笑问天灵儿的小说

强烈推荐《天师传奇》

作者:笑问天灵儿

主角:笑问天,灵儿

简介: 铃……一阵刺耳的电话铃声,把睡在梦中的我吵醒了。 太阳已经从窗帘的缝隙间钻了进来,我睡眼朦胧的挠着竖直起来的乱发,呆呆的望着电话。 《天师传奇》精彩片段赏析免费阅读: 第2章无法逃避的事实2 可是到现在我还是不知道。 只是知道自己的身体好得不得了,寻常人,三五个近不了身。 我常常想,也许是爷爷怕我受别人欺负吧,才叫我练这些的。 也就再没问过。 爷爷去世的时候很突然,我跟本不在身旁。 爷爷并没有留下什么,只有房契地契。 到村口了,笑家的老宅很醒目。 深青色的瓦片,屋顶上已经长满野草,高大的朱红色大门,油漆已经剥落了。 虽然一派萧瑟的气氛,却难掩庄重。 尤其是屋顶横楣上的铜八卦依然烁烁放光。 哎呀,问天啊!你可算回来了,呦,都长怎么高了,人也帅多了。一个胖胖的妇女在村口热情的和我招呼:傻看啥啊,我是你老姑啊! 我赶紧收起白痴的眼神,不好意思地和老姑打招呼:你好,老姑,我想先回家看看。 老姑连连点头:好好好你先回家看看,等开发商来了,我带他们去你家找你。 我废了好大劲才把上了锈的大锁打开。 院子里已经长满野草了。 我心里一阵黯然,沿着青石铺就的小路走向前厅。 推开大门,阳光洒进了前厅,灰尘在光柱中飞舞。 我一抬头看见了前厅上面挂着的上善若水,厚德载物的匾额,又是一阵心痛。 爷爷的音容笑貌浮现在我的眼前。 前厅的太师椅和八仙桌上落了厚厚的一层灰。 我轻轻的摸了一下,转到了后堂,穿过天井中的小院,来到爷爷的卧房。 一切都是原来的样子。 突然,我看到了一个通向阁楼的楼梯。 我小时候他老是要上去,可是爷爷从来都不许我上去。 我现在好奇心大盛,上面到底是什么呢? 带着疑问我慢慢爬上去,推动小门。 可能是由于太久没有开过的缘故,费了好大的力气,小小的门才慢慢被推开。 我沿着小小的门挤了进去。 里面原来别有洞天,非常的宽大,好像是佛堂的样子。 一个供案,落着厚厚的灰尘,两边是上了锈的烛台。 后面一个明黄色的帘子,我走过去,一下子拉开了帘子。 帘子里供着的是真人大小的太上老君坐像。 太上老君旁边有一个牌位,上面写着茅山祖师位。 爷爷为什么会供奉这些,我心里嘀咕着。 忽然,我发现太上老君一手拿着佛尘,另一手捧着一个盒子。 这个盒子造型古朴,一看就有些年头了。 外面有一圈云纹,盒顶有一个硬币大小的八卦图形。 我轻轻把盒子拿了过来,却怎么也打不开。 反过来看了看盒子底下还有字,好像是爷爷写的,因为我认识爷爷的字。 谨我辈子孙,若开此盒,必取自己中指鲜血一滴,滴于盒顶八卦处,方可开启。他人勿动,无果

《天师传奇》

作者:笑问天灵儿

简介: 铃……一阵刺耳的电话铃声,把睡在梦中的我吵醒了。 太阳已经从窗帘的缝隙间钻了进来,我睡眼朦胧的挠着竖直起来的乱发,呆呆的望着电话。 《天师传奇》精彩片段赏析免费阅读:

好书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