纸点江山的小说

强烈推荐《我的扎纸生涯》

作者:纸点江山

主角:刘炎,陈晓琳

简介: 纸人点睛,恶鬼欺身。我只是一个小小的扎纸匠,却不料卷入一场巨大的漩涡。无法自拔!诡异的黑色信封,不明踪迹的爷爷。我到底该相信何人? 《我的扎纸生涯》精彩片段赏析免费阅读: 第三章 听完陈雄说的之后,爷爷眉头紧皱。我也是觉得奇怪,就问陈雄道:这种事情,你们不去请风水先生,让我爷爷这一个纸扎匠去,也没用啊! 陈雄看了看我,说道:你是老刘头的孙子吧,你可能不知道,这方圆十里 大雄,你等我收拾一下,我跟你一起过去看看。爷爷突兀的说道,随后拿着他经常背着的一个破背包起身,冲我说道:小炎你在家看店,中午随便垫巴点东西对付一下,晚上爷爷回来给你做好吃的。 说着,爷爷就出了门。我唰的一下也站了起来,跟在爷爷的屁股后面,死乞白赖的非要跟着他一起去看看。 一方面是好奇心作祟,另一方面是我知道,一般这种事情都是有大鱼大肉的,这对于我这种吃货来说,是不可抵挡的诱惑。 爷爷执拗不过我,只好把我带上一起。不过让我去了以后只看不说,一切听他的安排。 对我来说,只要有吃的,别的就什么也不重要。所以我一个劲儿的点头,保证自己做一个乖娃娃。 我跟着爷爷到达陈村的时候,已经正午时分了。赶上了饭点,所以我们直接被陈雄带到了家里,准备一起吃过中午饭再说。 陈雄家里的建筑很普通,三间堂屋,一间厨房,然后有围了一圈土坯的围墙。由于要待客,所以院子上面搭上了塑料布。 院子里的几张桌子上已经坐满了人,菜还没有上。许多年纪比较大的村民不停的跟我爷爷打着招呼,语气也是说不出来的恭敬。 看来爷爷在这个镇子的声望还是很不错的嘛,我心里偷偷的得意了一下。 我和爷爷被安排到了堂屋里的主桌上,这里坐着死者的至亲,坐在主位上的,是一个看起来七八十岁的老头,估计也就是死者的父亲陈忠了。他看到我爷爷来了之后连忙站了起来,把爷爷邀到了他身旁的位置坐下。 这是我孙子,刘炎。爷爷指着坐在一旁的我,给陈忠介绍道。 陈忠上下打量了我一下,之后点点头冲我僵硬的笑了一下,随即面色忧愁的看着我爷爷,爷爷拍了拍他的肩膀,说有什么事儿吃过饭再说。 吃饭的时候,陈忠一直愁眉苦脸,闷声喝酒。当然这种事情我也可以理解,白发人送黑发人就已经够让老头伤心的了,更别说还出了这么个幺蛾子。 饭毕后,我和爷爷就跟着村子里的一群老老少少一起去了埋葬陈伟的地里。 农村地多,每家每户都有自家的祖坟。不像现在的大城市,人死了烧成灰还要埋进一个一个的小盒子里,跟生前没有一点交集的人埋在一起。 陈家的祖坟都修的很工整,可以明显的看见一座新坟伫立在最旁边,上面盖着崭新的花圈。纸扎物品都放在坟的旁边,那一个格外显眼的大红纸人被放置在正中央。

《阴阳灵相》

作者:纸点江山

简介: 一命二运三风水,风水学说自古流传。 我家世代做阴阳风水先生的行当,有一天,一口大红棺材出现在店铺之中,里面躺着一具身着凤披霞冠的女尸。因为偶然犯了忌讳,当天夜里,女尸却突然睁眼……

《最后一个扎纸先生》

作者:纸点江山

简介: 替村子里的人操办一场丧事,却害死了全村人……家族诅咒缠身,背后暗流涌动!一双黑手,一步步将他推向深渊!苗寨荒村、南海遗珠、伏岭巨龙、西域古城、雨林迷踪、昆仑之巅!辗转迂回,为求真相他不畏生死!

《我的扎纸生涯》

作者:纸点江山

简介: 纸人点睛,恶鬼欺身。我只是一个小小的扎纸匠,却不料卷入一场巨大的漩涡。无法自拔!诡异的黑色信封,不明踪迹的爷爷。我到底该相信何人? 《我的扎纸生涯》精彩片段赏析免费阅读: 第三

好书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