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玄宋昭玉的小说

强烈推荐《青衣神相》

作者:苏玄宋昭玉

主角:苏玄,宋昭玉

简介: 上古时代曾暗掌天下权柄,千年以后又搅动都市风云。 孤儿苏玄身怀双重命格,拜师青玄山。 十五年后学得六艺,奉师命下山迎娶富家千金宋昭玉。 鲤鱼命格翻身腾跃为蛟龙,与“大隐隐于市”之人相争。 一时之间引得风云幻变,群雄逐鹿,天下豪门闻声震服……. 《青衣神相》精彩片段赏析免费阅读: 第二章寻访 我的技艺增长很快,在拜师的最初十年就已经达到了老道士的境界。 但老道士并没有赶我下山。 直到我年满十八岁,成年的这一天,他才将我常穿的几件简陋衣裳收拾成一个包裹,对我说道: 我已经对你教无可教,今天你就下山,我给你修书一封,记得下山第一件事就是要找到那户姓宋的人家,完成我交代你的这个婚约,切切不可拖延! 说完这番话,他又叮嘱道: 我身上这件相袍,跟了我几十年,现在对我来说已经没有什么大用,对你却有些好处,今天就作为出师的礼物赠送给你,如果有需要,你可以用青衣相师之名,在外行走,可以少一些麻烦。 我接过师父送我的青衣相袍,想到此番分别,不知何时才能再见,就有不想离开的念头。 但这位老道士师父的决定一下,就很难挽回。 我还没来得及向他求情,他就果断地抛弃了这座荒山中的破庙,一把火将它烧得干干净净。 青衣相师,是我年轻时行走江湖闯出来的一个名号,遇到危险的时候,可以庇护你一二。天下无不散的宴席,就此分别吧,不要像个婆娘那样哭哭啼啼,丢了我们青玄山神算一脉的脸! 这是老道士临走时给我的最后忠告,这一场师徒缘分,就此结束。 此后很多年,即使我声名鹊起,踏遍万里河山,却也难以再见到他一面。 他就这样在我的生命中消失了,来无所求,去无影踪。 师父跛脚道人离去之后,我在山上的破庙废墟旁,守了三天三夜。 我不吃不喝,不眠不休,总觉得心里空空荡荡的,十分难受。 我已经十八岁,生命中有十五年的光阴,是在师父的陪伴下度过。 我还不习惯一个人出门去闯荡江湖,此去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再归来。 我在心里将这座荒山破庙的废墟牢牢记住,并发下誓愿。 将来我若有出头之日,必将此庙重修,修成一座金碧辉煌的举世大庙,以纪念我的第一位恩师,纪念这位待我亲如爷爷的跛脚道人。 我下山在一个小镇上买到两套换洗的衣服,然后将我身上的旧衣服换下来。 我将我的旧衣服和师父赐给我的青衣相袍叠放在一起,珍而重之地用三块干净的青色方布包裹了三重,又用两根布带缠在背上。

《青衣神相》

作者:苏玄宋昭玉

简介: 上古时代曾暗掌天下权柄,千年以后又搅动都市风云。 孤儿苏玄身怀双重命格,拜师青玄山。 十五年后学得六艺,奉师命下山迎娶富家千金宋昭玉。 鲤鱼命格翻身腾跃为蛟龙,与“大隐隐于市”之人相争。 一时

好书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