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沁赵平的小说

强烈推荐《尸蛇祭》

作者:白沁赵平

主角:赵平,白沁

简介: 我一生都跟蛇有关,从小到大,我都能梦到一条黑蛇,前一天梦到,第二天我家门口必定万蛇朝拜。别人都说我是蛇女,是不详的征兆,我自己也这么觉得。直到我18岁那天,我梦里的黑蛇突然变成了人,他说出了我真正的身世…… 《尸蛇祭》精彩片段赏析免费阅读: 我总是能梦到一条黑蛇。 从我记事起,它就一直出现在我梦里。 十几年来,我脑海里关于它印象越来越清晰,以至于到了现在,只要我一闭上眼睛,就能看到它的模样。 它通体黝黑,身形庞大,总是悄无声息,却执着地出现在我每一天的每一场梦里。 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,每当我前一晚梦到了它,第二天早上我家门口就必定会有蛇群盘踞。 我爸是做蛇酒生意的,每次这些自投罗网的蛇总会被他抓去泡蛇酒。 但是久而久之,我心中的不安却越来越深。 我甚至有些疑惑难道我爸就不觉得这样的事情很反常吗? 由于心里憋不住话,我终于找了个机会把这个梦告诉了爸妈。 但他们却根本不当回事,甚至被我追问得失去了耐心后,还会拿些站不住脚的理由来敷衍我。 小女孩梦见蛇是个好兆头,不是马上要发财了,就是以后能生一个大胖小子,你怕什么?不要满脑子都是些怪力乱神的东西! 他说完就继续满不在乎地去抓蛇,可我却看着架子上那一坛一坛的蛇酒,太阳穴突突地直跳。 我爸是做蛇酒生意的,整天和蛇打交道也无可厚非。 可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也和蛇有那么深的缘分。 这缘分甚至可以追溯到我出生的那一天。 当时,由于家里要迁祖坟,所以我妈也挺着大肚子跟着回了老家。 可是在移棺的时候,老爸居然在里面看到一条碗口粗的大蛇。 那蛇浑身都泛着白,像是马上就要蜕皮了,硕大的蛇头上还鼓起了两个小黑包,看上去很是奇怪。 我爸原想直接抓了它泡酒,然而请来的风水先生却说,蛇历经五百年修炼成蛟,这条蛇的头上已经长出了角,只要蜕了这层蛇皮,就能成功化蛟。 我爸听了这话就不敢再动,然而这条蛇却突然咬了他一口,我爸一气之下,哪管它化不化蛟,直接给打死了。 我爸遭蛇咬的消息传到了家里,我妈心里着急,扶着肚子亲自上山送药,却在山路上被一条长蛇缠住了脚。 她摔在山道上,立刻就摔破了羊水。

《尸蛇祭》

作者:白沁赵平

简介: 我一生都跟蛇有关,从小到大,我都能梦到一条黑蛇,前一天梦到,第二天我家门口必定万蛇朝拜。别人都说我是蛇女,是不详的征兆,我自己也这么觉得。直到我18岁那天,我梦里的黑蛇突然变成了人,他说出了我

好书推荐